Thursday, February 9, 2012

初一十五必備原味發糕

家裡和店裡都有供奉神明
每逢的初一十五前一晚都是我忙碌的一晚
為舍米?因為兩個地方的發糕用量蠻多的
每一次都要用到接近2.5公斤的粘米粉
一時,可能更多,皆因會蒸出一些失敗品
失敗了,就不足夠了

每次回家鄉~~美羅
不知各位有沒有聽過這個小鎮?
品珍雞仔餅,鴨腿面
應該有聽過吧?
都會買一箱回家
一箱20包1公斤
RM29,簡直超值
朋友問我,無需買這麼多吧?
我說:反正每個月都要用到的,何樂而不為呢?

發糕的食譜,我是有使用過很多不同的
有使用粘米粉的,有低筋麵粉的,也有使用自發麵粉
每一種食譜,都會做出滿意的效果
可是,我卻還是鐘情粘米粉的
無他,只愛它夠輕盈。。哈哈哈
怪吧?

這食譜,我擅自加了BP
因為每次做都不發,做想想,右想想
加加看BP,效果會好點嗎?
果然,我好滿意啊!!





原味發糕(食譜參考自kuan姐
材料:
粘米粉 400g
Baking Powder 2茶匙
細砂糖 140g
清水 352ml
ENO 2茶匙
紅色 少許
黃色素 少許
蒸法:大火

做法:
1.)把清水及細砂糖倒進一個乾淨的盆裡,攪拌至細砂糖完全溶解於水裡。
2.)把粘米粉和Baking Powder篩入糖水內,輕輕攪拌均勻。
3.)讓它休息10分鐘。淘少許的麵糊到另一個乾淨的碗,把黃色素倒進,攪拌均勻。
4.)把紅色素倒入剩餘的麵糊,攪拌均勻。
5.)把ENO倒入紅色麵糊,輕輕攪拌。
6.)把麵糊倒入鋪了紙杯的杯子,8分滿。再把黃色麵糊到在紅色麵糊中央。
7.)大火蒸15分鐘。拿一根竹籤插入,沒粘黏即可。

注意哦!蒸籠的水,要完全滾了,才能把麵糊放進去蒸哦!不然,會不發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