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5, 2012

一種口味兩種層次~~巧克力蛋糕卷 (Double Chocolate Roll)



我發覺最近的我真的是很糊塗
每次收拾了的東西
到了 隔天就忘了放哪兒了
開始懷疑自己有老人癡呆症的徵兆
哈哈
就好像這個蛋糕卷
原本想說做六粒蛋的
可是雞蛋確實用了六粒
可惜,其它材料如麵粉、糖、油等等
卻是用了3粒蛋的食譜
天啊!我怎麼會這麼糊塗啊??!!
想說肯定失敗了
我這個蛋糕卷沒望了
烤爐一聲“叮”
很害怕的把烤盤取出
待冷卻。。。。。
哈哈哈哈。。。幸虧還能卷
應該可以吃吧?

從未想過蛋量多過其他材料的蛋糕卷
是這麼的軟、綿
感覺是入口即化
配上了植物性鮮奶油
感覺超棒的!!
的確是錯有錯着
恭喜我。。。不必浪費了



看到Bernice'Kitchen的木材蛋糕卷
看到它的表層很特別,很美
很想做,冰廚還有一些植物性鮮奶油
已經打發好了的
是為父親大人製作蛋糕時留下的
就打算做這個
可惜,木材不像木材
卻變成了爛泥。。。
哈哈哈
還好出來的效果蠻漂亮的唷。。


巧克力蛋糕卷
表層材料:
25g 無鹽奶油
20g 糖粉
25g 蛋白
20g 低筋麵粉
5g 無糖可可粉

做法:
混合所有材料,把麵糊倒入烤盤抹平,放入冷凍庫凝固。

蛋糕體材料:
蛋黃 6粒
細砂糖 65g
牛奶 60ml
香草精 少許
粟米油 40ml
低筋麵粉 70g
玉米粉 1小匙
可可粉 10g
蛋白 6粒

做法:
1.)把蛋黃打散,依序加入牛奶、粟米油和香草精混合。
2.)再篩入低筋麵粉、可可粉和玉米粉,充分攪拌倒麵糊出現黏性。
3.)把蛋白倒入一個乾淨無油無水的盆內,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起泡。
4.)分次加入細砂糖,攪打至硬性發泡。提起打蛋器能呈現出尖角狀態。如圖(2)
5.)把蛋白霜勺1/3混入蛋黃糊內,攪拌均勻。
6.)再將其餘的蛋白霜分次膠乳蛋黃糊內,輕輕攪拌至完全均勻。別過分攪拌,以免蛋白消泡。
7.)把抹平了巧克力糊的烤盤取出,把麵糊倒入烤盆,表面抹平。
8.)將烤盤輕敲幾下,把空氣排出。
9.)放入已經預熱了的烤箱170度,烤15分鐘。
10.)取出蛋糕體,把表面的烤盤紙撕下,再蓋回蛋糕體上,待其散熱冷卻。
11.)以約2cm的間隔再到膏體表面劃上淺淺刀痕。
12.)抹上鮮奶油。把近身側的烤盤紙一併拿起,往前拉起蛋糕體,緊緊按壓後,把剩餘部分繼續往前卷緊。
13.)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以上。


2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呵呵呵!!糊涂蛋~~~~~
    我也怕糊涂。。所以会事先mark下算好我要用的材料~~
    巧克力~~~要多喝水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我看心情。。哈哈哈。。心情好就算好,心情麻麻就直接拿著食譜,一邊看,一邊量。。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