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9, 2013

我的第一次~~老媽的紅豆梘水粽(Red Bean Chinese Dumpling)



去年就很想學包粽子
可惜父親大人剛過世
老媽子沒心情教
今年她終於收拾好了心情
問我要不要學
我當然快快點頭啦
心情很緊張的等待著這一天的到來
可惜前一天老媽子已經包好了傳統肉粽
今天只可以學最簡單材料的
梘水粽
老媽子說
新手最好先包這個簡單的
以免手忙腳亂
其實是怕我會浪費了食材吧
哈哈哈哈哈哈

可惜這次有6、7串的梘水粽
我卻只包成8粒
還有3粒在煮熟時脫落了
哈哈哈哈哈
沒關係
有志者事竟成
我會再接再厲
自己在家慢慢學







這是偶的專屬包粽師傅~~老媽子

紅豆梘水粽材料:
說真的
老媽子全都是agak-agak材料的
試到味道剛就可以了



1.)紅豆煮熟,撈起,放入鍋子裡,加入適量的糖和3片班蘭葉,炒至水乾;如右圖。


2.)糯米放入煎梘水,混合均勻至糯米呈黃色就可以了。接下來就可以開始包咯。


3.)慢慢研究包法吧。我還在研究著。。。哈哈哈哈




用Amway氣壓煲煮粽子確實快而方便
連我老媽子也說容易多了
因為她以前是放在炭爐上慢慢煮
煮一天時間
還要看火、看有沒少水
麻煩死了
現在她買了這個氣壓煲
算是一








6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