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2014

老式面包 (Starter Dough Bread)


人要把热度持久,才不会变懒
一空闲了一、两天,就会懒得做任何东西了
这是在说我啦。。呵呵
之前心情来了,把温度持续,差不多每天更新部落格
可。。。孩子假期回了家乡,闲下来的我并没心情做任何美食
做了,两个老的没办法解决掉
免得浪费,被老的唸
假期回来后,心情也回来了
赶紧做了现在蛮红的老式面包


两个恐龙仔不爱kosong的,里头包了他们最爱的花生馅
老的也不爱kosong,也包了他最爱的Tuna
而我喜欢Kosong,所以留了几粒面团卷起来
每次家里做的小餐包都是这三样
其他的。。。。可免则免
因为懒惰想嘛。。。嘿嘿嘿


突然想搞怪,做了这个三不像
大恐龙仔说:小狗
小恐龙仔说:小猫
其实我是想做小熊啦
不像咩?可怜我的小熊,变了三不



老式面包
食谱:跟爱和自由一起做面包
(本人非常推荐此本书,很多面包做了都很棒)

酵种:
高筋面粉 210g
低筋面粉 90g
细砂糖 24g
干酵母 6g
水 240g

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匀,放温暖处发至膨胀后回落,内部呈蜂窝状(我用了大概3小时,因为天气冷)

主面团:
高筋面粉 210g
低筋面粉 90g
细砂糖 96g
奶粉 24g
蛋液 90g
水 54g
奶油 72g

做法:
酵种和主面团材料,除奶油外,放在一起揉至面筋扩展,表面光滑。
加入奶油揉至完全扩展阶段,放温暖处发至2倍大。
将面团取出,压出空气,把面团分割大概60g,搓圆,休面10分钟。
擀成圆形包入1汤匙的花生馅,滚圆,放在烤盘上,发至60分钟。
最后发酵结束,放入预热烤箱160度20分钟。(请以个人烤箱温度做考量)




8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Replies
    1. 谢谢,做来骗孩子吃完它的。。。哈哈

      Delete
  2. 我也是不能懒下来的, 一懒下连续几餐都没力下厨了, 只想躺着不动了! 哈哈哈。。。有机会也要试试这面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就是咯,一懒下来什么都不想做。。。我们太像了。。。哈哈哈
      这个面包很软哦,留到第二天就这样直接拿来吃都还是软软的,不过留不了第三天,因为。。。都吃光光了。。。哈哈

      Delete
  3. 为虾米从FB在这儿给你留的言不见。。。。。 别说面包都吃光了吧?是不是有把偶漏啦?55555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ctoria,妳的早已经留了。。。放心,等妳大驾光临。。。嘻嘻嘻

      Delete
  4. 还没做这个,在排队,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我是从去年排队到现在才甘愿动手。。。哈哈哈
      不过,这个食谱超赞哦。。。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