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14

花旗参虫草花排骨汤 (American Ginseng Cordyceps Flower Soup)


别把事情想得太坏
其实所有事情都很简单
只要带着乐观的态度
其实所有事情都能迎刃而解


我家如果有煮饭
孩子一定要求有一碗汤
无论什么汤都可以
不然一定会一边吃一边唸
为什么今天没汤

平时通常都熬些瓜类或蔬菜汤
近来大恐龙仔咳嗽脸色变差了
突然想起冰厨有花旗参
我这懒妈妈除了刚买回来炖过几次后
就把它赖在冰厨内
是清理冰厨时才发觉它还存在
我熬药材汤都是冰厨有什么现货的药材
就顺理成章丢些进去
不懂这样会不会喝坏人呢?
哈哈哈哈
不过这汤是甜中带少许的甘
越喝越好喝呢




四人份食用Serve for 4 person
材料Ingredients:
虫草花 Cordyceps Flowers 10g
花旗参 American Ginseng 10g
桂圆肉 Dried Longan 8g
枸杞子 Wolfberry 8g
淮山片 Chinese Yam 3pcs
玉竹 Yuzhu 5g
红枣去核 Red Dates without core 10pcs
党参 Radix Codonopsis 4pcs
排骨 Pork Ribs 250g
热水 Hoty Water 2500ml

做法Method:
所有材料洗净,放入电子砂锅,调Low 熬隔夜,调味即可。
Wash all ingredients and put into slow cooker,switch to Low and cook till overnight.Some salt to taste.

33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我来喝汤了也!我近来忙到头昏脑胀,这个我要大大碗的。我近来也想你一样每天 mix n match 那些药材放在 thermos 喝,没问题的,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喜欢这样hambalang食材加在一起熬汤,都不理它是否有相克。。哈哈哈哈
      我觉得好喝就行了。。 :P

      Delete
  2. 打令!你的打令好像病了哈。。。。我也需要汤来补补身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咯,我的老打令没病,是小的,咳嗽好久了,脸色变差了
      妳到那么远的巴西看球赛,也是需要些补汤来补补身,来喝。。呵呵

      Delete
  3. 哈哈。。我就是那个让我娘烦恼的孩子!我那天回家才跟她抱怨说在姐姐还没上大学前,我们天天都有汤喝。。自从两个姐姐上大学了,我们一个礼拜只有3-4天有汤喝。。到现在连弟弟都上大学了,家里只剩两老,变得我回家时,要开口order才有汤喝。。哈哈。。我真是一个汤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人家认为家里多人熬汤喝才不浪费,我家的老妈也不是一样。。。呵呵呵

      Delete
  4. What a nutrients of soup that you have prepared here, remind me I have quite long did not prepare Chinese herbs soup for my family, he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i also did not prepare herbal soup for my family for very long time...hahahaha
      I think almost 3 months...paiseh...

      Delete
  5. Hi Fion, .. I occasionally will boil this soup too ...这汤好滋补!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really 滋补。。。hahaha
      Let's have a bowl now?Shall we?

      Delete
  6. 有好料的补汤,看到我都流口水了。这里买不到冬虫草,我好想吃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是虫草花不是冬虫草哦,两者价钱相隔很远,哈哈哈哈
      不过虫草花的营养也一样赞的。。

      Delete
  7. 有冬虫草的补汤,我也喜欢!要一碗大大的补一补才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是·虫草花。。。哈哈哈哈哈
      不过这也很滋补,来。。。一一一。。。大碗

      Delete
  8. 跟我孩子一样,吃饭一定要有汤。
    这汤超补的,真的很想喝~

    ReplyDelete
    Replies
    1. 黛丝,加了上等的桂圆肉,汤头好甜哦,真的很好喝

      Delete
  9. 这补汤真的好味道,可惜我不能喝有药材的汤。但是一定会煲给家人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有听说有些人体质不能接受药材的,没关系闻闻也好。。呵呵

      Delete
  10. a bowl of soup everynight,such a good mom u r.i do nt drink soup lke this for long, missing my mom...this is such a good herbal soup...yummy and delicious,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ng,not every night,just for the day i cook for them..hahaha

      Delete
  11. 这么补的汤,我要喝一大碗,呵呵!!
    每天因为孩子们的功课而迟睡
    以一天睡8小时为准则
    我一年里就少睡了一个月的时间 555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做母亲的都一样,何止一个月,我看是45天才对,如何补眠也补不回来。。呵呵

      Delete
  12. 我也喜欢冬虫草的汤, 很香又很甜。。我家也时常出现这样的汤!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人,是虫草花啦。。。哈哈哈

      Delete
  13. 对哦,一直要保持乐观,好事情就会找上门。
    这汤好滋补哦,轩宏妈的皮肤一定是滑溜溜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错了,我皮肤很差,汤都是给孩子喝多,我只不过喝一小碗或者有时熬得太少索性不喝,孩子和老的喝完。。。哈哈哈

      Delete
  14. Hi Fion,

    You must be a tough mama after enjoying a bowl of this soup :D

    zo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