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14

台湾卤肉饭 (Taiwanese Stewed Pork Rice)


原来
恨一个人很容易
原谅一个人很难
原来
宽恕一个人不是在一、两天的时间
就能办到


晚餐
选来了一锅熟的饭菜
一锅料理就能吃得饱饱的
台湾卤肉饭
材料简单
方法也简单
可是
味道可不简单哦





台湾卤肉饭 Taiwanese Stewed Pork Rice
食谱参考 Recipe adapted : 圆猪猪的小厨房

主材料 Main Ingredients:
五花肉 Pork Belly 500g
小红葱 Shallot 6pcs 
姜片 Sliced Ginger 5 pcs
大蒜 Garlic 10瓣cloves
马铃薯(切块) Potato(Cut cube) 2 pc
水煮蛋 Boiled Eggs 2 pcs
食油 Cooking Oil 3 tbsp

调味料 Seasoning:
生抽 Soy Sauce 5tbsp
嗮油 Dark Soy Sauce 1tbsp
绍兴酒 Shaoxing Rice Wine 2tbsp
八角 Star Anise 2 pcs
冰糖 Crystal Sugar 10pcs
清水 Water 

做法 Method:
1.五花肉切片,用热水烫一烫,去除血水,捞起沥干。
Pork belly rinse and cut cube. Put into boiling & drain.
2.小红葱切片,放入热锅冷油内煎至香脆。
Finely cut piece the shallot, heat pan,pour oil & immediately put in the shallot to fry until crispy.
3.捞起小红葱,把五花肉放入,煎至金黄色。
Scoop up crispy shallot,and put cooked pork belly to fry until golden color
4.倒入马铃薯,略炒,再把大蒜、姜片加入,炒至香。
Put in the potato,light stir,and together with garlic and sliced ginger, fry till fragrant.
5.把所有食材倒入一砂锅,把调味料倒入,清水加入至掩盖所有材料。
Put all ingredients into a clay pot,pour in all seasoning and water till cover all ingredients.
6.大火烧开,转小火焖煮45分钟。
High heat till boiling,turn to low heat for 45 minutes.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July Event:Potato)
Hosted by Jasline (Foodie Baker)





40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朋友请问你要请我吃这个吗?如果说不行我也不管了。我只好抢!哈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娘子,当然没问题,来来来。。。不必抢啦。。哈哈

      Delete
  2. 那。。。那。。那。。。我要把你家的卤肉饭都吃光光,你会原谅么?♪───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我。。。。绝对。。。不原谅,因为妳没把青菜也一并吃完。。。哈哈哈哈

      Delete
  3. 我闻着鲁肉香而来; 哇!还有鲁蛋呢!
    这回我死赖不走,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Aunty Young,那喝了杯龙井才回吧。。

      Delete
  4. 可怜的我,刚刚才要离开office,肚子饿到在打锣鼓,闻到你家鲁肉香更是不得了啦。。讨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抱歉,让妳这么幸苦,我不是故意的,只不过是特地的。。XD

      Delete
  5. 香香 stewed clay pot dish 配碗白米饭 yummy!

    ReplyDelete
  6. 一锅搞定。。。又好吃!

    ReplyDelete
  7. 卤肉饭可是我的最爱哦!我要多多卤肉,多多蛋和卤汁,哈哈! (好贪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好好,不过鸡蛋被我的恐龙仔抢完了。。哈哈哈

      Delete
  8. 很开胃的卤肉饭,好好吃的样子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很开胃,只是捞汁就可以吃两碗饭了。。哈哈哈

      Delete
  9. 宽恕,谈何容易
    我就无法宽恕伤害过我们一家的人
    不过,自己看开一点就好

    卤肉饭我反而喜欢自己国家的,去到台湾吃饭而不习惯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奇怪,我家婆做的我不大喜欢,酱油味太重了,反而这个我喜欢,心理作用吗?哈哈哈

      Delete
  10. 我要加多一粒卤蛋的,加卤肉,加卤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是蛋完了,加多一点肉给妳号码? XD

      Delete
  11. 我喜欢这样一锅熟的料理,好吃又简单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简单又好吃,最重要不必洗多多kacang。。。哈哈

      Delete
  12. 我要一碗大的,还要多一点卤肉汁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OK OK。。。客人师傅,稍等。。呵呵

      Delete
  13. 我不管。。你再煮过, 把猪肉换成鸡肉! 嘻嘻。。

    ReplyDelete
  14. Hi Fion,

    I like your nice and warm comforting Taiwanese stew pork with rice! I think I can eat two bowls of these :p

    Zoe

    ReplyDelete
    Replies
    1. Tks,Zoe...Yes 2 big bowl of rice...hahaha

      Delete
  15. 香喷喷的米配上诱人的卤肉...超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sline,谢谢妳的到访,真的,变了我家的其中一样最爱的食物了。。呵呵

      Delete
  16. 太吸引人的卖相了啦
    害我,害我猛吞口水呢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颜色好像深了一点,因为一下子倒太多黑酱油了。。。哈哈哈

      Delete
  17. OMG, this is absolutely delicious with a bowl of steaming hot white rice!

    ReplyDelete
  18. 很恨自己,昨晚干嘛没有上网,害我现在应该至剩下青菜来塞牙缝了,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哈。。。。青菜也没了,只剩下少少的汁在冰厨,老的说留下来今晚再捞饭吃。。。

      Delete
  19. 我迟来了。。。还有我的份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